=喻言九/Jissic
"My secret weapon."

「凹凸世界/安雷」愚忠(四)

*我流骑士安x皇子→海盗雷
*我不用搜狗听写了吐字不清一堆错字x
*不会分段所以这次非常短(。)白天再来x
*卡卡!!!暂时让他改了称呼


对两个人来说都如恶作剧一般的吻,因为当事人一个记不清一个看不透,就这样匆匆忙忙的翻了页。

许多年后两人再谈起这件事,或者说雷狮单方面提起的时候,骑士先生先是震惊,然后感叹着,如果当时清醒着多好啊,也许就不用这么磕磕绊绊的来找你了,绕了这么大的弯,吃了这么多的苦,才知道原来我们早就该相遇了。

当然这就是后话了,第二天雷狮在看到安迷修蠢狗一样的表情后就知道他对昨天的事忘得一干二净,他猜不透安迷修的心思,也看不清自己的想法,又或者说,聪明的三皇子殿下早就把一切理得清清楚楚,却觉得这心意太过荒唐狂妄,这份感情太过年轻单薄,于是强行扣上了难猜难解的帽子,不再去想。


雷狮基本没走出皇宫,最远也就是在王城里晃荡,他几乎相当于被囚禁在宫中,学这学那,今天见见这个公主,明天再和那个王子喝会茶,还要时刻放着包括他兄长在内的任何人,儿时他父皇曾揉着他的头告诉他,等他长大了,等他拥有了这个王国,一切都在他脚下。久远的记忆已经褪色,他再也没感受过那宽大掌心的温度,并且常被压抑得喘不上气,所以凭本能他就觉得外面的生活比宫中要好得多,出走的想法不止出现过一次两次。

"身在福中不知福。"旁边整理房间的安迷修听到他的抱怨后扭头撇了他一眼,这样评价到。

雷狮没理他,抬脚踹了他的腰侧,"哎,安迷修,外面,是什么样的?"

"外面?"

"嗯,我从书上看到,外面有大海,有高山,有沙漠,有森林,有繁华昌盛,有破败荒凉。"

他们谈论了很久,透过窗户的光线不断变换着方向,院子里的鸟鸣也渐渐小了声音,换成了细微的虫鸣声。盛夏里,刚刚成年的男孩肩抵着肩,想象着万水千山。

安迷修将自己来王城前所见识过听说过的景色尽可能的还原到雷狮眼前。他低着声音缓缓讲述着深不见底的海洋,终年寒冷的雪山,一望无际的沙漠,幽深茂密的森林;还有自在游弋的鱼群,振翅蓝天的飞鸟,凶猛骇人的野兽;他甚至讲到了极北的绚烂极光,和遥远浩瀚的宇宙中斑斓璀璨的星云。

"我想这气体和尘埃组成的奇迹一定是极美丽的颜色,就像…"就像你的眼睛一样。安迷修看着好奇而茫然的雷狮,讲后半句话吞进肚里。

他是最至高无上的王,却活在狭小幽暗的世界里。

安迷修看着雷狮盯着一张大海的图片迟迟没有翻页。

"殿下想去看海?"

"嗯。"也许并不那么相像,但你眼中也仿佛藏着一片海,我想知道真的海是否也那样震撼。雷狮稍稍侧头看向安迷修,少见的笑弯了眼。

"那殿下准备什么时候去?"

"不知道。也许明天,也许下个月。"雷狮曲起一根手指在书页上敲打着,有些心不在焉。

安迷修心中忽然升起一阵强烈的不安,他看着身边的雷狮,却突然觉得他正在离自己越来越远。

"那殿下,什么时候会回来?"

雷狮听到这句话猛地回过神,他看出来了,雷狮想,对上安迷修闪烁不定的眼睛,他一时不知道要怎么回应。

两个人互相看着对方,令人难过的沉默肆意蔓延开。过了一会,雷狮有些受不了似的率先扭过头,避开了安迷修的眼神,看着书页上蔚蓝的大海,含糊不清道:"谁知道呢。"

安迷修看着雷狮紧抿的嘴唇,扑闪的睫毛,心中有个声音在嘶哑的喊着,

"他不会回来了。"


那天的事两个人心照不宣的谁也没再提起,他还是他高贵自傲的皇子,他也还是他忠心耿耿的骑士,只是彼此间的交流少了很多,日常斗嘴也几乎没有了。

"三哥。"卡米尔看着比以往要沉默的兄长,皱着张小脸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你们吵架了吗?"

他是国王的私生子,连宫里一些高级的仆人都对他不尊不重的,只有雷狮一直很照顾他,还把他接到自己的住处生活,是他心里唯一认可的兄长。

他知道雷狮在很小的时候就厌恶了皇宫,时刻想着逃走。直到那个人的到来,小时他称呼那个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人为'骑士先生',这位骑士的到来曾一度让雷狮暂缓了逃走的想法。他很喜欢也很感激这位骑士先生,想光一样来到了这里。只是在雷狮成人礼之后,他发现他又从兄长身上感受到了焦躁和不安。

"没什么,"雷狮揉着卡米尔的头,冲他笑了笑,"只是他发现我想走而又留不住我罢了。"


————————————TBC

评论 ( 6 )
热度 ( 26 )

© 喻期不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