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言九/Jissic
"My secret weapon."

「凹凸世界/安雷」愚忠(五)

*我流骑士安x皇子→海盗雷
*刷了一天理综哭着来更新,还是hin短
*有卡卡!卡卡zun可爱!


"致骑士先生,

您好,我是卡米尔,几年前就没再这样称呼您,因为三哥说这样显得很蠢,而我现在决定重新用上这个称呼,因为我想眼下,只有携光而来的骑士才能将他从黑暗中拯救。

三哥从小就很聪明,国王陛下很是喜爱他。但我想您应该知道,权利至高者的喜爱,不过是为自己的利益添加筹码,不过是是下一个统治者痛苦的开端。

所以三哥一直就想逃走,从这个华丽的囚笼中飞出去。他不止一次向我提起过高山雪原,丛林荒漠,三哥很少笑,但一提起外面的世界,他总是笑得非常开心。

权利与财富伴随他出生成长,为他铺成了光明顺利的前路。亦给他套上了层层枷锁,带上了层层面具,压抑束缚着他。直到您来了,只有您,让我不再从三哥身上感受到那种焦躁,那种乖戾,那种不安。

我不喜欢皇宫的生活,可我也清楚三哥如果离开这里会经历怎样的磨难。他也许会被磨平利爪,也许会被夺去骄傲,也许会狠狠地摔进泥潭,也许会低下他曾高高在上的头颅。所以我很感激您的到来。让三哥重新活着,带着他的自恃与高傲。

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我能感受到三哥近期的痛苦与压抑,或许您不曾注意的一句话,一个动作,让您无意识间困住了他。扼住了他的咽喉,折断了他的翅膀。连他呼吸的自由都剥夺。所以他再一次想逃走。

但我想,如果您愿意开口将他留下,三哥或许会改变他的想法。也许他不曾说过,但我知道你对他有多重要。

又或者您可以和我们一起走,三哥说你对外面了解很多。我们可以一起去看大海,一起去闯森林,一起去爬高山。甚至我们可以一起在宇宙中旅行,去其他星球看看,我听三哥说过有一种东西叫星云,是极美丽的颜色,一定非常耀眼。

冒昧打扰了您,希望您可以开口对三哥说明自己心中的想法,他需要一个声音带他走出迷茫。他需要您,安迷修先生,他需要自己的骑士。
                                                                                 
                                                                                   卡米尔
                                                                                  于5.13"

卡米尔看着桌上这封没有送出去的信,思绪万千。

这几天发生的事像按了循环键一样,不停在他脑海中闪现,那是极富戏剧性的一段时间,直到多年后他回想起来,仍不住感叹。

那天国王把雷狮召进宫里,一直谈到午夜。回来后,雷狮沉着一张脸,也没有吃饭,在自己房间里待着不出来。

随后安迷修进去和雷狮谈着什么。两个人的声音越来越大,到最后几乎是吵了起来,他从没听过三哥那样生气失控的声音。他让安迷修滚,永远别出现在他的面前,让他自己去玩他的骑士游戏。

安迷修出来的时候脸色没什么变化,笑着让大家回去睡觉。他没有走,担忧的看着安迷修,安迷修看他一会儿,抬手揉了揉他的头,说,你三哥要娶一个漂亮的公主了,我没说错什么。

他神情复杂地沉默了一会儿,像是在给卡米尔解释,也像是在给自己解释,我没有做错什么。

骑士不就应该看到他的王子或公主,和同他一样高贵的人生活在一起吗?


快黎明的时候雷狮把卡米尔叫进房间,跟他说,卡米尔,我们准备走吧。他一下清醒过来,不可置信的抬头看向雷狮却对上一双静如死水的眼睛。

好,他小声说,三哥去哪我就去哪。

然后雷狮笑了,那是极苦涩的笑容。

老实说,卡米尔看到雷狮停在地下的宇宙飞船确实被吓了一跳。

他没想到雷狮对出走已经准备到这种地步。飞船启动产生的巨大声响引来了许多人。他向下看到了安迷修,正抬头看着他们。他大概是一夜没睡,在雷狮门外守着。
匆匆赶来的国王陛下气得摔了什么东西,跟来的大皇子、二皇子劝说着什么,看口型似乎是"就让他走吧。"

雷狮没有分一点精力在他们身上,他全程看着安迷修,动了动嘴唇,不知道说了什么,然后极为放肆的笑了。

"我们先去看海,"他转过身对卡米尔说,"马上就要黎明了。"

"而黎明前,是最黑暗的时刻。"*


"卡米尔?"雷狮从浴室出来打断了他的出神,手法不甚熟练的擦着头发,"收拾一下去睡觉吧。"

"好,晚安三哥。"他收起信件,起身走向自己的房间。

"别再叫我三哥了。"雷狮的声音从后面响起,他转过身看到雷狮扯了一下嘴角,看着王城的方向。

"以后就直接叫我大哥吧。"

"卡米尔,从此以后我们只有彼此一个亲人了。"


————————————TBC
*银魂里的一句话!!
对不起它好短啊😭😭

评论 ( 7 )
热度 ( 35 )

© 喻期不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