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言九/Jissic
"My secret weapon."

「凹凸世界/安雷」愚忠(八)

*我流骑士安x皇子→海盗雷

*要开学了我感觉我啥也写不出来了(。

*脑子里想的和写出来的完全是两个故事



没见面前两个人仿佛是在没有任何重叠的空间,意料之外的见面后,两个水火不容的世界完完全全叠加在一起,碰撞出无数火花。

只不过两个主角并不怎么乐意遇见这种事情。

 

 

"安迷修,怎么又是你?"

雷狮看着几步远处的男人,不耐烦的咂了一下舌。最近几天雷狮海盗团每次出去活动,十次有九次会碰上安迷修,然后那个混蛋骑士就开始嚷嚷着不许欺负弱小啊,不许拦下别人不让走啊,不许去占人家蛋糕店啊,念得雷狮头疼,最后不可避免会打上一架。

少年时的想法终于实现,但他只想把过去的自己暴打一顿。

平心而论,安迷修确实是一个值得人关注的好对手,他的打法干净利落,两把佩剑更是用得顺手,恨不得耍出花来。如果他们是狭路相逢、相看两厌的陌生人,雷狮当然乐意跟他交手,很少有人能让雷狮毫不保留随心所欲的战斗。

但他们并不是陌生人,从能够清除记事的年龄他们就生活在一起,彼此的事就连细节也知道得一清二楚。

况且,雷狮每每想到这一点就气闷,况且,安迷修这个家伙率先亲了上来,在他最青涩的年纪把他冲击得手足无措,却又在后来摆着让人不舒服的笑容对他将要娶一个公主的事冷静到刻薄。

既然喜欢我的话,为什么又要做出事不关己的姿态。

喜欢我,是这样一件让你说不出口的事情吗、

 

 

"安迷修,"雷狮用锤子抵住安迷修的佩剑,压低身子看着那双湖绿的眼睛,语气不善,"你来这里做什么,你不留在雷王星当你的骑士大人,追随个王子公主什么的,干嘛要跑这来碍我的眼?"

安迷修看着近在咫尺的雷狮,被那抹深紫恍了神,他下意识地抿了抿嘴唇,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纠正错误。"

"错误?"雷狮像是听了什么好听的笑话,他发力向前撞了一下,借着反作用力与安迷修拉开了距离,再站定身子后颇有些戏谑地回道:"骑士大人,你是时候该清醒一下了。"

"我是海盗,对于我而言,我说的话就是正确的话,我做的事就是正确的事。在我看来,整天一丝不苟战战兢兢守着骑士道的你,才是错误。"

"这里不适合让你玩骑士游戏,正义和忠诚早就死了。人们为了活下去不择手段。"

"知道我为什么来这儿吗?因为在这,力量就是一切,在这里,没有任何名位的我,依旧是无上之王。"

"而像你这样,温柔善良到天真,正义忠心到愚蠢的人,一个接一个都沉入了黑暗。"

"总有黎明的那一刻。"安迷修收起武器,抬眼坚定地看着雷狮。

"力量不代表一切,而我将永远忠诚于我的王。"

 

 

雷狮面容稍稍扭曲了一些,他眯起眼,开口便是控制不住的三分怒意七分嘲讽:"很厉害啊,好,请务必让我到死都被您的忠诚折服。"

"不知道伟大的骑士先生,是否选好了下一位王呢?"

安迷修看着说完就离开的雷狮,一些想法越发笃定起来。

"我的王即是我的正义,我一生都只会效忠一人。"他对着雷狮逐渐远去的背影,语气间染上了本不该出现的笑意。

 

 

I will be kind to the weak. 
I will be brave against the strong. 
I will fight all who do wrong. 
I will fight for those who cannot fight. 
I will help those tho call me for help. I will harm no woman. I will help my brother knight .
I will be true to my friends. I will be faithful in love. 

 

"……我将对所爱至死不渝。"

安迷修从梦中醒来,天边已经开始泛起鱼肚白。

梦里十五岁的自己刚从尸体和鲜血中挣扎出来,用还稍显稚嫩的声音向面前的雷狮磕绊着背出昨天才知道的骑士宣言。

看上去比实际年龄要小很多的雷狮冷着一张小脸,窝在座位里,一言不发的看着他。

而他也透过十几岁自己的眼睛望向雷狮。

那个人嘴角有些刻薄的上挑着,恍惚间又加大了弧度,那张好看的脸也褪去青涩,变成了他现在更熟悉的模样。

带着皇冠、红袍加身的二十岁的雷狮,坐在高高的王位上,沉着声音道:

"骑士先生,你又在效忠于谁呢?"

 

安迷修把牙刷和杯子放回原位,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出了神。

他对于现状的一切猜测都是基于前段时间和凯莉聊天后所得出的雷狮与自己怀抱有同样的感情,而现在他能隐约感觉到,雷狮像从前的自己一样被困在了自己给自己套上的镣铐之中。

安迷修从来是不吝于再谨慎仔细一点,但在这件事上,他没有多少证据却出奇的果断。

有什么好犹豫的,他看着镜中的自己,露出了有些张扬的笑容。

"他绝对喜欢我。"

而现在,应该让他自己从牢笼中走出来。

"可我已经迟到两年了,多一秒也不想再等下去。"

安迷修拿起佩剑转身走出去,是时候了,是时候让骑士来叫醒困在囚笼中的王子了。


————————————TBC

评论 ( 7 )
热度 ( 30 )

© 喻期不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