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言九/Jissic
"My secret weapon."

「凹凸世界/安雷」愚忠(九)

*我流骑士安x皇子→海盗雷

*监狱放风半天我赶紧来收收尾

*高三没时间了所以我仓促的结束了(跪下)



"安迷修,今天你又要来讲什么道理?"雷狮举起锤子指向安迷修,声音没有一丝感情。

今天在路上走着的时候,佩利突然说什么发现了两只小老鼠要去抓来玩玩。反正没什么事他也就应了下来,随着佩利一个人去胡闹,他和另外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边走边聊着。

随后就听见打斗的声音,利刃划开空气的熟悉声音让他停下了脚步。

不一会儿佩利的身影就从飞扬的尘土中显了出来,可以看见身上被划了几道不大不小的伤口。

他转过身不言一词,没有理会卡米尔递来的眼神,冷着脸不知道在想什么。

"嘻嘻,傻狗一定很疼吧。"帕洛斯在一旁抱着胳膊笑嘻嘻的,全然是个看戏的状态,没有一点要上前帮忙的意思。

"佩利,回来。"雷狮扬声喊到,手中的锤子已经开始摆出战斗的姿势。

"老大,是……!"

"回来。"不用佩利多说,借着模糊的身影他早已认出了那位不速之客。

"雷狮,管好你的手下。"安迷修收起冷热流,颇有些游刃有余的感觉,"这样美丽的小姐你们居然也下得了手吗?"

雷狮这才注意到佩利之前说的'小老鼠',是从没见过的一男一女,看样子像是姐弟或者兄妹。

不过这些不值一提的事比不上安迷修改变的语气和称呼来得让他好奇。他向前走了几步,有些居高临下地看着安迷修。

雷狮小弧度的扯了扯嘴角,问完话后就没再有任何动作。

"不,这次我是为别的事而来。"安迷修理了理有些皱乱了的衣服,毫不躲避的对上雷狮探究的眼神。

"那么你是来?"

安迷修重新举起冷热流,利刃之间一双湖绿的眼睛却满是不合气氛的温暖笑意。

"讨伐恶党。"

他看着雷狮呆愣几秒后不可一世地狂妄大笑起来,眼中只剩下孤注一掷的自信。

安迷修和雷狮的实力不相上下,两个人打得难解难分,扬起了阵阵尘土与碎石。

但饶是雷狮也没有想到安迷修会在两人贴身的情况下突然卸力丢掉两把佩剑,在撕裂空气的锤子挥下是面不改色的向他展开了双手。

一时被这大胆疯狂的举动惊到的雷狮,身体比头脑先行动了起来,全身的力量都聚在手腕,堪堪让锤子停在了离安迷修鼻尖还有几寸的位置。

然后他就被安迷修抱了个结实。

雷狮感觉一个温暖宽大的手抚上了自己那双深紫的眼睛。

他没有挣脱这个怀抱,只是用轻到不像他的声音喊了安迷修。

那个人没有给他任何回应,只是贴在眼皮上的手掌离开,接着一个更加温热湿润的东西覆了上去。

即使过了两年的时间,这个柔软触感依旧让他熟悉。

"安迷修,怎么,你原来还爱恋着我吗?"

"不。"安迷修加深了这个不是吻的吻。

"我在怀念你。"

雷狮被这句话不知道刺激了哪根神经,他原本已经放送下来的身体一下变得僵硬。深紫的眼瞳猛地睁开,布满寒气。

"怀念?"他的声音像是被撕扯成了两半,一半是极冷,一半又在发颤。

"安迷修,三皇子雷狮在那年初夏就已经死了。"

"现在活着的,是无恶不作的海盗雷狮。"

"你在怀念谁?"

安迷修没有立刻给出回应,他沉默了几秒,像是从肩膀上卸下了什么重物,轻笑着叹气道:"果然吗。"

"雷狮,被骑士国王之流束缚住的,不止有我,还有你啊。"

"我愿意效忠的不是什么三皇子大皇子,只是'雷狮'罢了。"

他加大了手上的力度,禁锢着雷狮的肩头,一字一句,掷地有声:

"我想成为的,不是国王的骑士,而是雷狮的安迷修。"

雷狮看着那双坚定而通透的眼睛,里面的坦诚让他放轻了呼吸。

即便不愿承认,那也是他所见过的最美的颜色了。

你要繁荣昌盛也好,要破败荒凉也好,去巅峰也好,去深渊也好。

如果是你,能效愚忠也是心满意足的。


卡米尔觉得最近的事态发展到了让他猜不透的地步。他离家出走的大哥和以前的骑士不期而遇,每天打架几乎成了日常,回去后雷狮也总是黑着脸不愿理人。

但是最近,最近,卡米尔看着不远处又纠打在一起的两人,总觉得有些微妙。

怎么还有打着打着到最后就亲到一起的人。

"雷狮。"在一次交手后,两个人气喘吁吁的往地上一躺,安迷修用气息不稳的声音向雷狮讲了过去。

"我从未对那里——雷王星——产生过归属感,我对自己的出身一无所知,在遇到你之前,就像被困在一团黑暗中。后来我被选中,和一群半大的孩子吵吵嚷嚷的住在一起,白天练习,晚上就一个接一个谈论着对骑士的幻想。"

"那可是王的骑士,那样耀眼。"

"一切都结束的那天我才看清,华丽是要由鲜血点缀的,而我们,要么成为唯一,要么连一开始仅有的渺小生活都要被剥夺。"

"那种心中信仰和神话坍塌的压力,足够沉重,足够绝望。"

"还记得刚见面时你问我的话吗?"

"我当然恨你,不光是你,那些高高在上的一切都让我憎恶。连皇宫里的花,在我看来都是要被拔根而出,碾烂成灰。"

"可我选择笑着去凝视黑暗。"

"因为我要让那些自视高贵的一切,看着我仍有血有肉的活着。"

"可是你,"他停顿了一下,支起半边身子低下头看着雷狮,"你和那里实在是格格不入,尽力挣脱生来拥有的一切。"

"像是劈开人们尽力伪造的晴天的一道闪电,我只看了一眼,便移不开视线了。"

骄傲而放肆,自在而高傲。把自己的喜恶不带一丝伪装的大大方方的展现给世界。

"我迟到了几年,但应该还没有晚。"

雷狮撇着眉听完安迷修的长篇演讲,抬手勾住了那个人的领带。

"要亲就亲,怎么这么多废话。"


为我的王,献上广袤的土地和安居的人民。

为我的王,献上骁勇的战士和锋利的兵器。

为我的王,献上无尽的财宝和至高的赞誉。

为我的王,献上至死不渝的爱情和不贰的忠心。


我怀抱着最赤诚的心意,在浩瀚银河中磕磕绊绊,终于找到了曾藏匿于他眼中的星星。

————————————END

写在最后

非常随便的结束了(。)因为实在没时间我怕再拖就不知道写什么了x一直断断续续的写所以情节上非常腊鸡,很多地方没有展开到最后也比较潦草了,我可能有病才会在暑假快结束开坑x如果能看到这里真的是非常感谢了,能忍受我的幼儿园水平这么久。

人活着,就是为了做动量(。)

还有很多东西想写,希望有缘明年夏天可以再见!之后也许会诈尸几次,当我学疯的时候(?)

评论 ( 7 )
热度 ( 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喻期不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