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言九/Jissic
"My secret weapon."

「凹凸世界/安雷」愚忠(六)

*我流骑士安x皇子→海盗雷
*一句话瑞金
*好几句话帕总


安迷修整理好了行李,最后看了一眼自己住了四五年年的房间,想起几天前雷狮俯视他的眼神。

他说,再见了,愚昧着忠诚的骑士先生。然后露出了一个嚣张放肆笑容。

那一瞬间里雷狮变了一个人,随意而肆虐。


安迷修决定离开皇宫,在雷狮走后三皇子的仆从大多都被调走了,宫殿冷清了许多,他向国王提出离开,那位已经苍老的统治者犹豫不定。倒是在雷狮出走后一下子活跃起来的大皇子爽快的答应了他。

花都谢了啊,安迷修最后看了一眼皇宫,转身离开了。

安迷修不知道自己要去向哪,他只是不想留在会想起他的地方。

安迷修两年间逛遍了整个星球。开始还能听到和雷狮有关的消息。他追随着那些消息去了大海,去了森林,去了沙漠。却始终没有见到雷狮。再后来消息就断了,他漫无目的地走着,才发现一直想要逃开的自己却从头到尾追寻着他。

我喜欢他,安迷修在酒吧找了一个角落一杯一杯的喝着酒。他现在已经不会醉了,头脑悲哀的清醒着。但又能怎么样呢,我把他弄丢了,他不会回来。


"你说雷狮吗?!"
突然听到熟悉的名字安迷修一个激灵。发现是邻桌几个女孩在兴奋的讨论着什么。

"听说他现在成了宇宙海盗,天啊,这也太帅了吧!"

"嚣张霸道的皇子和随意肆虐的海盗啊啊啊?!我快要窒息了好吗!"

"他好像最近一段时间要凹凸星球去,似乎是想在那停留。"

"快快快买最近的船票!"

"听说那厉害的人不少诶。"

"能见到雷狮你怕个球!"

安迷修女孩夹杂着尖叫的讨论中听得一愣一愣的。但还是准确捕捉了有用的信息。雷狮现在成了一个海盗,好像还是个海盗头子。

安迷修心中升起一股说不清的感情。

雷狮在放弃自己的王位后,走上了与原来完全相反的道路,成为了最令皇室头疼的一类人。

他一面对雷狮这样随意放弃生而高贵的自己感到气愤,一面又对雷狮从自己追随之人变成自己应讨伐之人感到一种诡异的兴奋。

情况有点复杂,安迷修决定去凹凸星球把雷狮拎出来揍一顿。


安迷修一路上听说了不少海盗团的好事迹。凹凸星球有不少厉害的角色,雷狮就是其中一个。在听到他们"看到好处就要抢,看到鶸就要踩。"的行事风格后,一个没忍住直接气得摔了杯子。

"这么激动,你们认识吗?"金擦着手里的酒杯,眼前的男人大约一周前来到了凹凸星球,今天一进他的酒吧就开始打听雷狮的事,没人清楚他和他身后两把剑的来历,只知道身手很好很好,应该不是个好惹的角色。

"仇人?你想要找他打架的话,可以问问格瑞,格瑞跟他交手过几次。"

安迷修还没来及开口解释自己和雷狮的关系,就感觉一个人悄无声息地站在他身后,如果他现在出手,安迷修未必招架得了。

"杯子要赔。"白发男人冷着声音丢下一句话,就绕到吧台后面去了。

安迷修组织了半天语言,最后只憋出来出来一个"好"。


格瑞告诉他雷狮是个很强的对手,他有一个不知道什么材质做的锤子,还有三个不比他差到哪里去的下属。

"不过一般他们不采取群攻的方式,"格瑞哼笑一声,"真不知道他一个海盗还守着什么规矩。"


安迷修在川流的人群里没有方向的走着,格瑞最后一句话始终在他耳边萦绕,他思索着,心情复杂。

"胆小的骑士,为什么还不丢下你的武器逃跑。"

一个非常玩味的声音突然响起,话语间是藏不住的戏谑。那个声音一会近一会远,一时像一个人在讲话,在凝神听却又像是有七八个人。

安迷修猛地僵了身子,停在原地寻找声音的来源。

"愚蠢的骑士,怀抱着没有说出口的爱恋,侍奉着自己的主人,像是心甘情愿一样看到心爱之人和他人在一起。"

安迷修呼吸加重,气到指尖都在颤抖,他环顾四周,锁定了一个身着黑袍的人,那人站在不远处,整个人都笼罩在阴影之下,看不清脸。

"可怜的骑士,再找不到他的王。"

那个黑袍人稍稍抬起头,轻佻的嘴角暴露出来,左眼下方还有一颗圆形的泪痣。

"忠心的骑士,如果你还想要见到他,一直向前走,走到太阳落下的地方,他会在那里手持武器等待你。"


那个黑袍人一会就没了踪影,安迷修在原地站了一会儿,又折身回了金的酒吧。

"给我来两杯酒。"

"我明天去找他。"


"帕洛斯?你去做什么了?"

"没什么雷狮老大,出去找了个乐子♪~"

雷狮看着帕洛斯哼着不知名的诡谲曲调跑去捉弄佩利,想起几天前两人暗潮汹涌的对话。

"雷狮老大,你为什么当初放弃皇位跑来当海盗?万人崇敬的君主,岂不是潇洒得多。"帕洛斯在那天突然挑起话题,一脸笑眯眯的表情,不知道在计划着什么。

"我问你,国王和海盗有什么区别?"彼时他窝在座椅里,把玩着手里剔透的高脚杯,透过鲜红的液体看向他不安分的下属。

"成为国王便能获得权利、财富、土地,便能统率军队,只需动动手指就有甘愿低头的百姓,啊,还有忠心耿耿的骑士……!"

雷狮抬手将酒杯摔了过去,打断了帕洛斯的话,鲜红的液体四溅,不一会儿沉郁的酒香就四散开来。

"我来告诉你,海盗放肆自在,暴虐成性,随心去抢夺压榨,而国王披着正人君子的面皮,找些冠冕堂皇的好听理由去抢夺压榨。我要的是让那些废物臣服于我的力量,而不是靠那些权利名号来接受卑微的奉承。"他抬眼看了一下帕洛斯,嘴角没有一丝弧度,"帕洛斯,有事直说。"

"不,不,别误会雷狮老大,我只是好奇而已♪~"

"太好奇,不是好事。"雷狮看了一眼他内有沾上一滴酒水的衣服,抬手将他赶了出去。

他知道帕洛斯不过将这里当作临时歇脚的地方,但一直没什么大动作他也就懒得管。

只是他这次感觉到了明显的试探,和恶作剧的味道。

————————————TBC
我魂穿那些女孩x

评论 ( 4 )
热度 ( 22 )

© 喻期不候 | Powered by LOFTER